美国河南留学生协会在洛杉矶正式成立

近日,美国河南留学生协会在洛杉矶成立,刘特出任首届主席。洛杉矶郡长巴格助理吴忠国、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圣盖博市议员丁言愉、核桃市市议员伍立伦的代表郑子亭、美国留学生协会联盟主席吴宇宙、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荣誉会长卢威、易咨范留学生平台董事长李树棠等出席协会成立仪式,并为河南留学生协会主席刘特,副主席张羽颁发贺状。河南留学生协会主席刘特,副主席张羽为顾问团队颁发聘书。

加州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中)向刘特(右)张羽颁发贺状

刘特表示,会尽心竭力把美国河南留学生协会打造成 “美国留学生协会联盟”旗下目前十七个协会中最活跃的协会之一。与各省留学生协会一同团结在美留学生,打通美国留学生社交网络。整合资源,为留学生们更好地适应美国的生活,提供最大的帮助。同时,也会与政府和组织机构倾力合作举办多元活动,丰富在美留学生的课外生活。

据悉,美国河南留学生协会主席刘特(TyeLiu)来自河南郑州,毕业于爱默生学院视觉艺术与电影系,曾在留学期间,荣获第16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短片三等奖等国际电影节奖项。刘特作为留学生代表曾表示,将终身致力于推动中美影视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把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通过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创造出优秀的影视作品来呈现给北美观众。

美国留学生协会联盟主席吴宇宙表示,疫情期间留学生协会联盟砥砺前行,不负众望,成功举办各种线上活动,此次成立仪式也是疫情后时代首个室外线下活动。联盟将于今年相继成立马来西亚留学生协会等国际性留学生协会,并致力于和联合国所属各非盈利性组织展开合作互动,也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志愿者团队作提前准备。

此外,美国山东留学生协会主席王浩舒,美国北京留学生协会会长李明晁、美国陕西留学生协会副主席徐淳、美国河南留学生协会副主席张羽等出席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吴婉莹主持。(图文/王力军)